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12

汤姆里德尔的半个暑假是在猪头酒吧的兼职工作与研究密室中度过的,关于为什么没有带着黛玉游览霍格莫德这一项,究其原因是黛玉最终因为自己的诸多顾虑拒绝了他。这让里德尔觉得这是自己过得最无趣的一个暑假,虽然以往的暑假也都很无趣,但这个“有所期盼有所念”的暑假显得格外漫长。与霍格莫德其他的店家不同,猪头酒吧就像是一个被遗弃的角落一样,黑暗,落满灰尘,然而在这里来往着许多平时见不到的人物。里德尔总是可以顺便从他们口中得知很多书上没有的讯息,关于黑魔法或者血统。
“现在的纯血巫师真是越来越少了。”角落里一个胖胖的留着络腮胡子的人手里端着黄油啤酒大声道。
他的声音很洪亮,站在吧台前的里德尔都听得一清二楚,然而整个屋子里的人们仍旧没有停下各自谈论的话题,只是默默竖起了耳朵。
里德尔冷笑一声,继续给面前的人倒着啤酒。
“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资格被称为巫师呢?”络腮胡子大概是喝醉了在很大声的嚷嚷着,里德尔看见酒吧里有几个人攥紧了拳头。
事情不太妙……
里德尔急忙从吧台后走到前面来手里还端着一杯倒好的黄油啤酒,步伐不疾不徐,在走到那个人面前时故意趔趄着将手中的啤酒洒在他身上。
“喂!”络腮胡子迅速起身指着里德尔的鼻子一脸怒相。
“先生,”里德尔脸上的微笑保持在优雅的弧度,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到那个人手上。“这杯啤酒就不算您的钱了。”话罢转身离去。
络腮胡子看了看四周喧闹的人声又看了看自己的弄湿的衣服,摇着头叹了口气给自己使了一个清洁咒。
夜幕降临的时候,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意外的出现在店里。在里德尔的印象里他并不经常看见这位店长。里德尔本想如之前的规矩那样,在阿不福思进门的时候就像对待正常的客人一样不必迎上前去,相反的是这一次阿不福思走到他面前对他说“你被解雇了,里德尔。”口气不容分说。
里德尔站在柜台后慢条斯理的擦完最后一个啤酒杯,他并不意外也没有什么辩解,然后转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这个地方。
晚上的霍格莫德要比白天的时候更好看,街道上亮着的灯像是天上坠下来的星光,走来走去的行人很悠闲的踱着步子,偶尔出现的几株树木荫蔽一方,长成奇怪的样子,不得不说这样的生活真是太轻松了。里德尔长长地舒一口气,忽然出声地笑了起来。
那个络腮胡子不知道是被谁施了夺魂咒……黑魔法虽然禁止但使用的巫师总还是存在的……
不可饶恕又能有多么不可饶恕呢?
他并不畏惧,反而隐隐地感到期待。
关于阿不福思嫌恶他管了闲事而被驱赶出来,这倒是个让他有些头疼的事。
他望着眼前的景色,突然希望她在。可他又忽然觉得黛没有随自己离开霍格沃茨是对的,毕竟他今天晚上连住在哪里都不知道,以及他也不该把她带进猪头酒吧这样鱼龙混杂的地方。他不想让她卷进那些有时连他都自身难保的状况里。连他都自身难保,还怎么保护她不让她担心呢?
他知道自己对这位东方幽灵有些不同,但他坦然接受。黑魔法对自己的反噬和时刻隐藏黑暗面的自己带来的压力已经快要让他喘不过气来,而她一直以来的存在是让他可以忘记一切、没有忧虑、能够心安理得去享受的快乐。
而至于未来的时光会不会突然中断,在一起的岁月能不能长久,他想,可以在祈求中使两个人的未来尽可能的多一秒就很幸福了。
里德尔抬头望着霍格莫德的夜空眨了眨眼,这让他开始想念霍格沃茨落满星星的穹顶……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