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11

霍格沃茨正式开始放暑假的这天,汤姆里德尔作为势要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学生主动帮助平斯夫人打扫了图书馆,顺便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和黛玉商量了一下暑假的事情。不过结果不是很好。黛玉很含蓄的表示她也可以度过一个没有里德尔陪读的暑假,毕竟只不过是两个月而已。于是林小姐也就顺便婉拒了里德尔要把她带出霍格沃茨的请求。
“我等会就要走了。”里德尔手里拿着一块粗布,然而他现在已经没有心思擦书柜了。他看着还在捧着一本书的黛玉想要得到一点关注。
“李公子路上小心,黛玉便不远送了。”黛玉晓得他是蓄意这样说,于是起了玩心要忽略掉他。
“林小姐在关心我?”里德尔挑眉眼神里带着玩味看向她,黛玉刚一从书中抬头便对上他这样不怀好意的目光,一时气不过索性合上手里的书,走到他面前把书拍到他怀里。
“李公子有手有脚何须我来关心?”黛玉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双杏眼瞪着里德尔。她最恼他这样不正经。
“那林小姐在恼什么?”里德尔故意贴在她耳边同她讲话,黛玉不防他离得这样近忽地红了耳朵。
黛玉咬着唇没有话说,右手搭在书柜上来回摩挲排好的书脊,垂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汤姆!”平斯夫人处理完事务站在图书馆门口远远地对着里德尔喊道。“到了锁门的时间了!”
“好的,平斯夫人。我这就来。”里德尔脸上带着优雅的微笑冲平斯夫人挥挥手,然后一转头对着黛玉又是另一幅表情。
里德尔张了张口像是还要说什么,但最后也只是淡淡的对她说了一句:“我要走了。”
分明他语气里带着不舍,带着留恋,可黛玉却还是觉得他告别得如此云淡风轻就是不可饶恕。里德尔不敢再耽搁,匆匆跑到图书馆门口向平斯夫人道了再见,然后就消失在了她的视线里。
这下黛玉可是真的很烦闷了……
下午的时候学校里几乎就清空了,只留下了整个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幽灵和一些墙上的画像。可黛玉和他们并不熟悉,准确的说是连交流都很困难。黛玉一个人倚在窗边看着外面偌大的校园,她突然有点想念那个不论时间不论地点都会常常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李公子。
她可能不讨厌他?
但绝不是在他说着让她脸红的话来逗弄她的时候。
她有那么一瞬间失神,像是又回到了那些日日夜夜在湖边等他出现的日子。
而她现在又在等什么呢?
“什么劳什子的魔法?都是些捉弄人玩的!”黛玉心里越想越烦闷,眼神忧虑着抬起手来,谁料一失手捏着的软帕顺着风从窗口飘了下去。黛玉皱着眉急急地伸出手想要去揽,那软帕却从手上滑过弧线飘得更远,黛玉看着软帕又气又急毫无办法,眼眶一红簌簌地落下泪来。
“连你也要来欺负我……”她嘟囔着。
“谁在欺负你?”
耳边响起的声音那样熟悉。
黛玉抬起头来,里德尔正双手背后站在身边歪着头看向她。在黛玉的记忆里,他总是笑得这样温柔,让她心生温暖。
黛玉揉揉哭红了的眼睛,没好气地说:“你怎么还在这里?”
里德尔笑了笑,从背后向她伸出手,握着的手缓缓展开,映入眼帘的是他手心里安安稳稳躺着她那方樱色软帕。
黛玉未料软帕会在他这里,眼睛溜溜圆的看着那方软帕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愣了半晌才怯怯的伸出手要去拿起软帕。不知道是隔着软帕触到了他手心的温度还是连着软帕都带上了温度了,黛玉的手点在他掌心软帕上的时候触到了一股温润的暖。
“黛玉谢过李……”黛玉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里德尔突然合拢的手握住,不得逃脱。黛玉红着脸挣了挣,里德尔却像故意似的,她每每想要挣脱就被他加一分力握得更紧。
“不要再生气了。”他靠近了她,半俯着身子看她垂着脑袋红起来的脸颊,眨着眼睛看着她,唇边带着笑意。
脸红的黛在他眼里更可爱……
“因为我叫了你的名字就和我怄气,哪有这样的道理……”
登徒子,哪里是因为那一件事……
黛玉默默地在心里算着小账,故意不理会他,可他离得这样近,近得她要喘不过气来,只好说着“算了,算了”就此作罢,抽出手来将他推得远一些。
“那么……黛,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
“黛,那里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黛,这样我还能常常见到你呢……”
“黛?……”
黛玉别过烧得通红的脸抬起胳膊用袖子挡住眼里闪着快乐的里德尔,又甜蜜又郁闷的叹了口气……
要死了,老这么逗弄人还不准人家生气了……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