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里德尔教授与他的东方学生

ps.算是高糖系列里一个长文,有关魔药课的日常向。祝大家吃粮愉快。
霍格沃茨的新学期开始了。在新学期开始的这一天四年级的全部同学都发现他们的教室里多了一个穿着斯莱特林巫师袍、头顶盘发簪花、黑曜石一般的眼睛、肤白若雪、唇染朱英像个东方瓷娃娃一样的女孩。
他们叫她:林。
林很内向,但说起话来声音柔软语调温和,弯唇一笑如微风吹开桃花,待人友好真诚,学习上也十分积极,没有人不喜欢她。而要论整个霍格沃茨最喜欢她的可能就是学院里那位教魔药的里德尔教授了。这可不是信口雌黄,而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
比如,开学来的第一节魔药课……
里德尔教授本该站在温室前讲着巴波块茎脓水的有关知识,可讲着讲着不知怎么就走到了林的身边旁若无人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她,连说话的声音都温柔了许多,一点也不像之前上课一副冷冰冰的严肃脸。在收集脓水的实践课时,里德尔教授再三提醒林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甚至亲自为她穿防护用具。然而当所有人都专注于提取脓水的实验时,他们的魔药学教授也正专注于林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不可自拔,丝毫不关注其他学生的实验步骤有没有颠倒失误的地方。
这就很过分了不是嘛。。。。
难道我上了一个假的霍格沃茨???
难道我遇见了一个假的魔药课教授???
不久就有很多学生在课下议论甚至开始打赌这个东方姑娘会不会变成里德尔教授的情妇。毕竟,里德尔教授的魅力可是无人能敌的,聪颖过人的智商,英气逼人的外表,温文尔雅的谈吐,在学院那些青春期少女的心里他简直就是完美的存在。当然,除了他早早就有了一位夫人这件至关紧要的事。可这也并不妨碍少女们希望得到他些许青睐的愿望。
而林还是照旧在这里生活学习,像不知道那些传言一样与同学们接触,以及,上魔药课。。。
某天,教室里一片安静,里德尔教授随堂测验,同学们都在认真的默写巴波块茎脓水的提取步骤,而林由于准备充分已经写好了答案正在一笔一划地给每一句英文的首字母描花体,这时忽然就有一张折成心形的小纸条落到了自己桌前。
林抬头看向站在前面讲台上的里德尔,他正微笑示意自己打开。
应该不会是随堂测试的答案吧。。。他不会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然而拆开后映入眼帘的那句话恰恰表明自己低估了里德尔先生对她的自信。
他在纸条上写道:“黛,我们晚饭吃什么?”末了画了一个逗笑的媚眼。
林对他这样公然调戏的行为很不以为然,便将那心形的纸条丢到一边继续自己的默写。
然而里德尔是不会罢休的……
短短几分钟后,林的桌前出现了一摞小山般的心形纸条,渐渐完成默写的其他学生偶然看到飞在半空的纸条惊讶之余迫于教授的威严还要佯装无事。林眼见着桌前的小纸条越来越多便气鼓鼓地拿着要交的默写拍到里德尔的桌子上,然后一回身施了个咒扬长而去。教室里,桌子上那一摞小纸条呼啦啦地燃烧起来冒着绿色的火焰,里德尔教授看着那一小团火焰眉头慢慢拧成了一团。
于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是这个东方姑娘到底喜不喜欢里德尔教授,甚至开始暗中辩论,一副有理有据的样子。
斯内普犹豫许久决定还是要和主人说一说这件事情。
某天课后,斯内普和里德尔并肩走在校园里,见到这一幕的学生们纷纷唉声叹气:完了,霍格沃茨第一严肃和第二严肃聚首了……
斯内普清了清嗓开口道:“主人,难道您不应该克制一点对夫人的关注吗?霍格沃茨关于您和夫人的传言在学生中已经传疯了。”
里德尔把玩着手里的魔杖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听完斯内普的话勾了勾嘴角挑眉道:“难道我关注我的夫人有什么不对吗?真是一群没见识的学生!”他看了看手里的魔杖想了想说:“斯内普,你说,是不是我们留的作业太少了?”
斯内普在考虑这个建议的同时稍稍讶异了一下自家主人的脑回路:“不过……我的主人,您确实应该试着如常对待夫人了。毕竟,她现在是以您的学生的身份在霍格沃茨出现的呀。”
里德尔看着斯内普不以为然反以为意地摇摇头叹了口气,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一字一顿地说:“你就是因为没有这样可爱的夫人啊……”话罢便转身离去,空留斯内普教授一人气鼓鼓地在风中凌乱。
你们秀恩爱就秀嘛,还反过来插我一刀干什么……
学期眼看就要过半,然而学生们的讨论如同滔滔江水根本就止不住……一直默默关注着这件事的邓布利多坐不住了。
“里德尔,课后到我办公室来喝茶!”邓布利多手里执着老魔杖敲着他的桌子,那魔杖的顶端怒气值像要喷出火来。
里德尔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前的时候仍旧想着早上邓布利多面含愠色的样子……
“不过……” 里德尔想到这忍不住笑了。“那个样子的邓布利多还真是少见啊……”
“您找我?”里德尔进门便坐在了邓布利多的对面。
“本来是请夫人潜入学生内部了解一下学生们对校园的意见,看看现在你做的好事!”邓布利多压着自己的情绪低声道。
“这好办。”里德尔拍了拍衣袖仿若不经心地说:“我带夫人回去就是了。”
“……”
“这件事情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你就不能……”
“咚咚咚。”邓布利多正在说着话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
里德尔一挑眉笑道:“您还请了别的人喝茶?”
“是你夫人……”
“你这办公室哪儿能躲一躲?……”
“……”
邓布利多打开门,黑发黑眸穿着斯莱特林巫师袍的黛玉正站在门前,只是她实在是个娇小的人,最小的巫师袍穿在她身上还是显得宽宽大大。
“校长。”黛玉这哀怨的语调俨然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我没有完成好您的任务,这是我的过错。”
“不,林,这不怪你。有些事情我们是无法控制的不是吗?”邓布利多和言相劝,可黛玉的眼泪还是一串串的落下来。看着她这样难过,角落里的一个柜子也跟着动情地颤了颤。
“可是如果学生们不关注校园的事情,就更不要说那劳什子的意见了。”
“您觉得这个任务进行得困难吗?或者……您还愿意进行这个任务吗?”邓布利多试探着问,他看着黛玉犹豫的神色心里有了几分把握。
“我很喜欢在霍格沃茨的日子……我以为这是件顶有意义的事,更何况里德尔给霍格沃茨造成诸多不便,也算我替他将功补过。”
“……”面前的这个一脸满是嘲笑的得意。
“……”柜子里那个一头晴天霹雳的讶异。
为了让学生们的讨论内容回归正轨,也为了不再让自己的妻子为难,里德尔决定做回他原来的严肃教授,将自己端在冰山上一副不容侵犯的样子。
“这样他们就不会再传话了吧。。。。” 里德尔心想。“毕竟我已经不在上课的时候总看着黛了。。。”
可里德尔这个决定做的十分不巧,正赶上了学校近期要举办舞会,每位教授都要参加并携带舞伴。这也是霍格沃茨为了融洽师生关系的新尝试。
“该死的尝试!”落单的里德尔看着校园纷纷结对的学生们拄着脑袋郁闷地在地上画圈圈。
里德尔正想去问问自家夫人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办的时候,却意外地看到黛玉正心情愉悦地窝在沙发里一封一封地读着桌子上堆成小山似的信件,她正看在兴头上发现他回家了便笑着开口招呼他道:“里德尔,你来看,这些邀请函里说的话都很有趣呢。”
里德尔的心思早就飞了,但仍下意识地推断大概是她从学校抱回来的吧……
学校???
邀请函???
里德尔也顾不上盘算自己舞会的事了,一个火焰咒烧过去桌子上那一摞信件瞬间化为灰烬,黛玉反应不及,着急得要哭出来:“要了命了,那里面还有你这个月的薪水呢!”
“……”
这天魔药课后,里德尔趁着四处无人拦住了正要匆匆离去的黛玉,双手支着墙壁把她圈在角落里。黛玉见逃脱无计索性耐下性子来温柔地安慰道:“我晓得你在恼邀请函的事,左不过我谁也不应便是了。你快放了我去,别叫人看到了。”
“我和我家夫人说话还怕别人看到?”里德尔的声音低低的很好听,黛玉听他这样说微的羞了羞脸。
“你可以不应他们,但我不能没有舞伴。”里德尔顿了顿继续说道:“不然那天只有我们两个人落单会更不好处理。”
“你怎会落单?整个霍格沃兹的女学生都巴不得做你的舞伴,你怕是挑花了眼罢。”黛玉想到这有些恼他,推了他的手臂便顾自走开,却不防被他猛地拉回来跌进怀里。
他笑道:“他们可入不了我的眼。”
里德尔伸手抱紧了她柔声道:“舞会时做我的舞伴。”
黛玉刚要开口答应他,忽地一瞥看到一个身影闪了过去,里德尔顺着黛玉的目光也看见了那个身影。
“是谁?”里德尔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空气安静了两三秒没有任何回答。
黛玉急得直跺脚,转头见里德尔还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便更气了些:“都怪你,好端端的非要与我说这些。这下倒好,我又要完不成任务了。”里德尔伸手去拉她却扑了空,被她急匆匆地逃掉了。
里德尔一手执着魔杖在另一只手上不住地敲打,脑子里乱成了一团麻。
“邓布利多,都怪你!”
于是,最近霍格沃茨的学生们热衷于讨论东方姑娘竟然抵抗住了里德尔的诱惑,拒绝了他们的男神教授。
里德尔知道这事之后在办公室里气得不行,歪着脑袋盘算着实践课作业要怎么出才够变态。
虽然到处都是学生们雪亮的眼睛像是处于被监控之下的偷情一样十分刺激,然而自家夫人不以为意那么这个事可就不好玩了呀……
还来不及给里德尔夫妇更多的时间去想着怎么瓦解这一次的流言,霍格沃茨的舞会就要开始了。
霍格沃茨在场的所有学生们都注意到,他们的魔药课教授里德尔先生正坐在角落的桌子旁慢慢地喝着酒。今天晚上的里德尔教授穿了一套十分合体的西装,带着绸缎光泽的布料更映衬出他眉宇间的英气,看起来里德尔教授为了今天还特意把平时波浪卷的头发烫的整齐一些,看起来像个等待家长来接他放学的小孩子。
连平日里一副冰山脸的里德尔教授都是如此,大家就更期待林的出场了。
“哇……”人群里传出一声惊叹,原本喧闹的会场突然安静下来,一瞬间所有目光都落在了姗姗来迟的黛玉身上。一袭白纱的黛玉步步生莲,穹顶的星光仿佛都只落在她身上,复古式的晚礼服拖着裙摆,银线绣出水波的图案从腰间盘绕而下一直坠到裙边,波纹在大厅的灯光下折射出五彩的光,一头墨色如瀑的长发垂在身后,两侧发髻松松地拢起,簪着一朵恰时盛开的栀子花。晚风徐徐,花香飘过半个大厅落在他怀里,她婉拒一路盛情来到他面前,他在终点负手而立满目柔情。
不论我身在哪里,最终总要遇见你
是上天冥冥注定,
是你我因缘使然,
是爱之承继,生生不息。
音乐奏起,结成对的人们在大厅中翩翩起舞,里德尔看着眼前的自家小天使不经意地勾起了嘴角。
“怎么穿着订婚的礼服就来了?”里德尔贴着黛玉的面颊在她耳边轻声问道,他能感受到害羞的黛因为他这个小小的举动而红透了脸颊。
“我琢磨着既是舞会总该合时宜一些,万不能叫他们那些黄发小儿镇了气势。”黛玉咬咬嘴唇犹豫地问道:“是不是这衣服放久了,便不好看了?”
“不是。”里德尔在舞池边毫无章法地转圈圈,平静的心绪从她出现的那一刻起就被搅得一塌糊涂。可谁管它呢,就任它乱下去吧。里德尔一手抚着黛玉的长发一手揽着黛玉的腰抱紧了她。
“你美丽的样子该只给我看。”
不,不只是你美丽的样子,也有你在厨房里为我惹得一身油烟的样子,你在病床前皱着眉头照顾我的样子,你听了我憋足的中文忍俊不禁的样子,以及你躺在我怀里熟睡像只小猫的样子,还有那天,阳光正好,我为你戴上戒指,从此便成为我里德尔的妻子的你的样子……
“黛,你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宝贝。”
当晚,全霍格沃茨的学生就都知道舞会才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里德尔教授便把那位美丽的东方姑娘给带跑了,两人可不一定到哪儿花前月下去了呢……一大批原本想着邀请东方姑娘的男生们顿时就对舞会失去了兴致。当然,那些里德尔的女粉丝们大致也是这么个状况……
里德尔回了家,翌日清醒过来想着这一档子事还要编个理由十分头疼。而黛玉呢,也只能是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做好抵制“流言”,澄清“流言”的准备。然而这个事是无论如何都没法解释清楚的,难道黛玉能同他们讲我与你们的教授早就是结发夫妻,在舞会上结成一对并中途弃会,回家共度一夜良宵也是理所当然吗?
可出乎意料的是,那天舞会后关于里德尔教授和东方学生的流言并没有掀起轩然大波,反而是之前所有的流言都消失无踪了。霍格沃茨一时变得无比风平浪静。
黛玉虽然疑惑但觉得算是件好事,于是一直到期末都再没有什么事发生,她也圆满地完成了邓布利多交给她的任务。
魔药课期末要交作业了,其中有一项作业是把这学期自己养殖的魔药植物带到学校来给教授看一看。
“果然也就是斯内普能想出这么个点子了……”里德尔手里敲着魔杖走在去往教师的路上很是开心,丝毫不知道此时的教室已是另一番模样。
“吱。”里德尔刚一推开教室门就呆住了。
教室的每一张桌子上都摆着一盆粉嫩嫩的罗曼草,每一株粉嫩嫩的罗曼草都摇头晃脑地吐着粉嫩嫩的心形泡泡,整个魔药课教室都笼罩在这股粉嫩嫩的气氛中,充满了粉嫩嫩的春(lian)天(ai)气息。
里德尔立在讲台上勉强看得到泡泡后面坐在罗曼草中露着脑袋的学生们,他挑挑眉问道:“恶作剧?就不怕期末挂科了?”
“是斯内普教授告诉我们的!”隔着满屋子的泡泡里德尔听见一个学生的声音。
“他告诉你们什么了?”里德尔皱眉。
“里德尔教授和林早就是夫妇了。”又一个学生。
“还有呢?”
“林是接受任务才来的。”另一个学生。
“还有呢?”
“罗曼草也是他给我们的。”其他学生。
“……”
“好了。”里德尔并不打算就此罢休,但这笔账不能和一群被利用的小孩子算。“你们走吧。”
一教室的学生刷刷刷地起身要去抱自己的罗曼草。
“作业留下。”
浪费,可不是他的作风……
大概半个小时后黛玉推开了魔药课教室的大门,粉色的心形泡泡慢悠悠地扑面而来向门外飘去。黛玉看着飘了满屋子的粉色泡泡又新奇又喜欢,整个人被粉色包围着一点点向教室中心探去。猝不及防,被一双修长有力的手拉住,向前一倾跌进他的怀抱里。还等不及反应,他就已经俯下身来吻住她的唇,她眨着眼睛看他还搞不清楚状况,可好像意外发现他的睫毛像蝉翼一样有些好看,他的眉毛如凌厉的笔锋也很好看,他身上的味道……嗯……很好闻,很温暖……黛玉慢慢闭上眼睛感受着他温柔的动作,偶尔轻轻地合上牙关调皮地咬一咬他算是惩罚,也算是报答……
霍格沃茨有求必应屋。
纳吉尼眯着眼睛看被绳子绑起倒挂着的斯内普脸色苍白,内心欢快地用尾巴在地上打着节拍。。。
斯内普:来人啊……救命啊……QAQ

评论(10)

热度(55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