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03

日暮乡关_整理目录


第二日,里德尔还安稳地坐在教室里上研究课的时候被突然闯进的费尔奇先生十分礼貌地打断:“伯比奇教授,请允许我与汤姆里德尔说几句话。” 伯比奇教授微笑着点点头,里德尔获得了允许便起身跟在费尔奇身后走出教室,尽管他已经听到同学们对他窃窃私语但还是要佯装没事。而他也相信并不会有什么他们所期盼的批评教训。毕竟……他并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
“里德尔先生。”费尔奇开口说。“关于您为什么没有穿魔法袍外衣请给我一个解释。”
“这不需要解释。”他义正言辞的样子倒像那个发出质问的人。“现在是夏天。”
费尔奇像是没有料到他会这样回答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那么你怎么解释昨天夜晚图书馆里你的外衣呢?”其实费尔奇不过是想抓住他在宵禁后走动但苦于没有证据罢了,昨天发现的外衣此时此刻正锁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而偏偏巧今天上课他身上并没有外衣。
里德尔大胆猜测或许费尔奇先生并不知道那个昨天晚上在图书馆的人是谁。
“我不承认。”
我不承认那是我的外衣,因为它当时并不在我身上。
里德尔嘴角微微勾起,眼神玩味地看着面前的费尔奇先生。
“那么下次请你穿好你的外衣。”费尔奇的语气十分不客气,眼神里带着怒气却又无可奈何。天知道他一个管理员被一个四年级的学生捉弄是怎样的心情。里德尔看着费尔奇离去的背影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然而此时里德尔并不知道,在他身后东方幽灵怀里抱着一件外衣犹豫着不知该如何是好。
里德尔没有回去上研究课。这样大好的借口不如就一拖再拖,即使伯比奇问起来也有费尔奇作搪塞,浪费机会并不是他的作风。虽然他需要在所有教授那里取得好的成绩,可那并不代表他必须要喜欢每一门课每一位教授。比如这位伯比奇就不是他喜欢的那一类。
在伯比奇教授的有关麻瓜的一切中,汤姆里德尔尤其不能苟同她口中那个“麻瓜与巫师没有什么区别”的观点。每节课伯比奇站在讲台前夸夸其谈为泥巴种辩护的时候,汤姆里德尔都恨不得一魔杖让她再也无法开口。这种混淆是非黑白的人就不该留在霍格沃茨。
里德尔高高地躺在一棵粗壮的树上,目光投向树叶重重叠叠错漏的间隙,有些微的阳光从那里穿过,夏日里带着温度的微风从耳边吹过,他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自动浮现月光下她伏在桌子上的样子。
他悠悠地呼出一口气微笑着忽然想到……
她笑起来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躺在树枝上的里德尔在阳光里做了一个十分短暂却很令人愉快的梦。他梦见时间回到昨天晚上,他看着她伏在桌子上,轻轻地伸出手,抚了抚她的发髻,吻了吻她的脸颊。她醒来,一双沉静如水的眼睛望着他慢慢泛上笑意,她丹唇轻启对他说了一句话……
“……”
“你在说什么?”
她在对我说什么?
为什么我听不见她的声音?
“喂!”里德尔大叫着从梦中惊醒,一个措手不及翻到了树下去,右手手臂传来一阵剧痛。
该死的,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他咬着牙捂着自己的手臂心里却仍在为刚才的梦而对自己生气。
为什么自己偏偏就在那个时候醒了过来?
现在反倒受了伤……
无用!
里德尔懊恼地叹了口气站起身去了校医院。
隔一会儿,一个近乎透明的身影从树后探出半个脑袋来悄悄地看着他,眼神里满满的都是觉得他莫名其妙。
莫不是叫他看见了?
幽灵手里来来去去地绞着一条手绢,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脚下,确认阳光照射过来遇见她的时候没有任何阻碍齐齐落在草地上,稍稍放了心,旋即却又忧虑起来。
可要是他看不见昨夜又怎会给自己披衣裳?
幽灵翻来覆去的想,却是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索性收了思绪回到这袍子上来。
只不过想将着袍子还给他便是了,怎的这样不顺?
都怪这可恶的人!好端端的,要你来披衣裳给我做什么?
幽灵想着那晚他离得那样近,不禁绯红着脸,又气又恼的跺了跺脚,可是因为还只是个草植里脱身出来的影子论不上什么力气,脚下的那方草芽便也没有什么变化,仍是在夏日的温风里肆意自在的飘摇。
“阿嚏!”
校医院,里德尔揉揉鼻子,看着自己就快缠成木乃伊的手臂想起自己的遭遇小小地郁闷了一下……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