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13

汤姆里德尔所唯一庆幸的是还好现在是夏天,他可以随意地走在霍格莫德的街头而不至于看起来像个被驱赶出去的流浪者。
蜂蜜公爵店门前,一个金发碧眼身形颀长的少年着装低调而优雅的站在蜂蜜公爵大门的右侧石阶上,臂弯里抱着一个敞口的牛皮纸袋,放空的眼神在看到里德尔时突然闪了一闪。
“汤姆里德尔……”金发少年在众多思绪里对应上这个人的名字,下一秒便抬步走了过去,在里德尔平淡的注视下站定在他面前。里德尔虽然感到奇怪但没有露出丝毫讶异的表情,他不知道眼前这位翩翩前来的马尔福有何贵干。
“Tom Riddle.”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略带疑惑缓慢的吐出他的名字。
“是的,”里德尔点头,“马尔福先生。”
“嗯……其实,我只是你的学长而已,你不必喊我先生。”马尔福像是蓄意流露出善意去打破里德尔的戒备心。“你现在无家可归?”
“我并不认为您这样询问很礼貌。”里德尔微笑道。
“你是否有兴趣到马尔福庄园来?”显然高傲的马尔福无视了他刚刚那句话。
里德尔对马尔福递过来的橄榄枝很是犹豫,他并不知道马尔福的目的在哪,更不知道马尔福是看中了他身上哪一点才这样靠近,但他很有兴趣做一个一切未知的尝试。
“可以。”里德尔欣然应约。
到达马尔福庄园已经很晚了,那天晚上里德尔没有再见到马尔福,庄园里的家养小精灵弗林毕恭毕敬地把里德尔领到收拾好的房间。房间里的装潢是高贵的复古风,整个屋子都是深深浅浅的墨蓝色和华丽的烫金边框,是那种低调却奢华的家族庄园风格。
“主人说您有什么吩咐让我去打点就好。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那……”弗林正要退出门外。
“唔……”里德尔迟疑了一下。“有吟游诗人吗?”
弗林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谦敬地回答道:“有。请您稍等,先生。”
弗林转身关上门,里德尔站在窗前看着已经黯淡无光的远方。月色隐约,念咒点亮房间里的灯火,给羽毛笔装好墨水,铺平信纸,弗林送来一只银白相间的吟游诗人,一切准备妥当,提笔却不知道能写什么……
要写什么才能让她明白……
墨水晕开在信纸上,他拿着笔失了神……
终于,写废掉无数张信纸的半个小时后,里德尔放出笼子里的吟游诗人让他飞到霍格沃茨去。可接下来他就发现,等待回复的时间比写信的时间要更难熬。他不断的在心里劝慰自己:马尔福家的猫头鹰不会迷路的……黛看见了会回复的,她应该会的吧……哦,她会不会忘了我了……
梅林的大胡子,我真是愚蠢!居然现在才想到联系她……
里德尔又气又恼地伏在书桌上,满肚子都是对自己的埋怨,等待让他变得更加烦躁,尤其是等一个你希望能存在的结果。
她该不会认识了新的朋友吧,别的幽灵什么的?
胡思乱想的里德尔已经无法再安静的坐下去了,而时间才刚刚过去40分钟,他刚想站起身来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的时候,银白色的吟游诗人已经披着月光落在了窗台上,嘴里衔着他送走时的信封。
里德尔盯着那只吟游诗人一怔,吟游诗人俨然是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在桌子上放下信封就从窗口飞跑了。
“难道是霍格沃茨设了结界没有送到她手里……”里德尔一边疑惑着一边伸手去拿那个信封,在碰到信封的时候,触觉的反应让他大致猜到了信封里她送来的东西,一方软帕。叠得整整齐齐的樱色软帕收在信封里,信封氤氲着淡淡的芙蓉香。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软帕的右下方绣了一株墨绿色的草植,他把软帕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兴奋到快要天亮才阖上眼入了梦。
吟游诗人落在图书馆窗台的时候,黛玉正在经历一个失眠的夜晚。黛玉手里翻着历史书的年表想要给自己催催眠,可看了十几遍丝毫都没有要入梦的意思。
“再看下去都能背下来了……”黛玉郁闷的想。
也不知为何偏偏今夜就这样清醒。直到吟游诗人落在窗前,这图书馆终于有了别的小活物,黛玉郁闷的心情才消解了一些。窗前,月光下银白色的羽毛映出冷冷的幽光,吟游诗人感觉到黛玉柔和温暖的抚摸欢快地蹭了蹭她的手心,放下衔着的信封歪着脑袋看着她。
黛玉不甚熟练小心地拆开火漆信封,捻开对折的信纸,映入眼帘一个已经还算工整的“黛”字,像是他在唤她的名字。
“黛……”黛玉这样想着蓦地红了脸颊。
她慢慢地把那信纸折好压进书里枕在手下,刚弄完眼皮便忽地沉重起来,悠悠地,梦见了一个好梦……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