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09

里德尔感觉自己的温度逐渐降了下来,他看着镜子里湿了额前卷发的蓝眼睛的自己,慢慢地向镜子里的自己伸出了手……
这么久了,他对这副身体还没有出现排斥反应,这意味着他可以继续依靠这幅躯体在霍格沃茨生存下去。
他现在没有别的私心,他只想这样安稳的生活下去而已。
对生的渴望让他可以做任何事情。
他定定望着镜子里那双蓝眼睛一直要望到底。
他不能不恐惧有一天新的宿体来临,而自己的灵魂被从这幅躯体里驱逐出去,就像打开那个日记本的意外一样,或许有一天也会有人打开那本日记呢……
“那个汤姆里德尔他除了成绩好还剩什么了?”声音由远及近慢慢靠过来,里德尔下意识把自己藏在柱子后面。
然后艾弗里出现在视线里,身后跟着两个人,他站在水龙头前十分缓慢的洗着手,脸上那副傲慢的表情只让他看起来更无知。
“他难道真的以为他说了就有用吗?”艾弗里邪笑看着身边的人,接着又像自言自语一样絮絮说,“莫名其妙出现什么东方幽灵总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今天就不管她了吗?”其中一个男生问。
“东方幽灵……”对这个词的敏感让里德尔恍然想起安东尼和自己提过的事情,大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里德尔压抑着愤怒攥紧了拳头。
“哼,里德尔不是厉害么?就和他玩个捉迷藏试试……”艾弗里口中的话才刚刚说完就瞥见柱子后面迈出一个人来,他还未来得及抬眼看对方,就已经被来者紧紧地钳住了喉咙抵在水池边缘,然后是里德尔的面孔极近距离的压下来。那一瞬间,艾弗里看见他的蓝眼睛里闪过一丝红光,而另外的两个人早就被里德尔的突然出现吓得落荒而逃。
“那个东方幽灵现在在哪里?”里德尔的声音冰冷到了极点。
艾弗里死死的盯着里德尔一个字都没有说。
生气的里德尔像个怪物,妖冶如火的红色像是墨滴在水里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的蓝眼睛里混成一体,红丝在他的瞳孔里发着微光,他右手里的魔杖顶端不断的向外冒出绿色的响得噼里啪啦的火花。艾弗里想自己可能是唯一一个见识过老师们口中最温文尔雅的学生动怒的人吧。
被激怒的里德尔心跳突然一滞,紧接着迅速感知到了她的位置——有求必应屋。
“哼。”里德尔冷笑。“那儿还真是个好地方……”
里德尔向后松开艾弗里的脖子,转身大步向外走去。
“统统石……”
“钻心剜骨!”里德尔甩手丢给了想要偷袭自己的艾弗里一个魔咒,艾弗里尖叫一声捂着胸口瘫倒在地上。
里德尔赶到那面墙前焦躁地来回走动,看着门的轮廓逐渐从原本光滑的墙面显现出来变得具体,他再也等不了多一秒上前去推开了大门。
黛玉站在一片空场里,一个除了尘埃什么也没有的空房间,她慢慢转过身来,在看见里德尔时蓦地笑了起来,可里德尔迎着光清楚地看到她脸上未干的泪痕。
“李公子……”
“黛。”
再没有什么多余的话要说,里德尔还因为之前的担忧急急地喘着气快步走到她面前,黛玉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被他抱在怀里措手不及。
黛玉内心还是有些抗拒的,反应了一会慢慢地推开里德尔,看着他问道:“李公子的身体可觉好些了?”
“我方才听旁的人说你晕倒了,心里着急便跟着他们来了,谁料竟被困在了这里……”黛玉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她自己也知道怕是中了什么计,虽然东西两境仙法不尽相同,但生为仙草辨识这点功力还是有的,黛玉只是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该这样过分担忧一个不熟识的男子,更别提因着旁的谎话就失了理智,这在他们那儿可说不通。
“你担心我?”里德尔问,听不出什么语气。“我不会有什么事的。”又像安慰她似的说道。
“公子为何这样说?”黛玉仰着头问他,他这样说像是低看了她一样。“难道因为会魔法便不会生病吗……”
“我不想你担心我。”里德尔的语气完全不像是他这个年龄该有的平淡。
黛玉静静地站在那里垂着头手里绞着绢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从刚刚他出现在自己面前开始她的脸就一直红通通的了。
里德尔垂着手,像不知道应该怎么安置一样在身体两侧静止着。刚刚抱着她的时候被她推开了,便再不敢伸手去抱她,但知道她在为自己担心的时候既有开心又有些生气,情绪无处表达。
里德尔轻轻地把手放在黛玉头上像抚摸一只小猫一样揉了揉她的脑袋。
“我们回去吧。”里德尔收回手对她说,然后转身大步走出了有求必应屋,只给黛玉看他的背影,他的表情已经落寞得有些失控。
我不想你担心我……
无论我未来会发生什么,是我应得的,你不要担心我。
对于你,我只求你不要离开,不要消失,不要让我再也无法感知你的位置。
这是全部祈求,尊敬的梅林……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