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Roommate未爱先居01(已重修)

是个普通人AU,有知识错误的地方请见谅,提醒我会修改。

是一个我觉得很可爱的短篇叭!~也希望大家喜欢

预计三节更完。感谢您的阅读。

***

Chapter1

“所以,你们是在附近工作的实习生?”

窝在沙发里的小个子男人眨了眨眼睛,面前的黑咖啡腾腾地冒着热气,男人的眼睛也是浓度超过的焦糖色,睫毛扑闪着仿佛有一只蝴蝶径直撞进Peter心房。

“是的先生!我在附近的公司里做实习助理,Ned,”Peter指了指坐在身边却完全插不上话的Ned,“他在这条街上最厉害的那家计算机公司,已经是高薪水的程序员啦!”

中年男人面对热情洋溢的Peter缓缓将身体后倾,目光仔细打量,视线描过青年人的动态轮廓,棉质T恤下的肌肉块、紧张状态下轻抿的唇、清晰流畅的下颌线以及对方明亮的眼睛,栗色头发卷像阳光海面上卷起的温柔波浪,撞得他心跳骤紧,神志晃荡。

“唔……不过我只能租出一间房间,所以是你们两个中的哪个合租呢?”

“Ned!是Ned联系您的!”Peter快速地回答。

男人转头看了眼一旁的Ned,Ned连忙坐直身体提起精神,清了清嗓子预备接过话头,下一秒,那股炽热的视线就又锁定到了Peter身上,Ned绝望之余甚至感觉自己听到了清脆的咔哒声。

“恕我冒昧,您为什么不能选择合租这间房子呢?”

男人的语气礼貌而不可拒绝,Peter也认为自己根本没办法拒绝他的任何请求,他低下头,声音艰涩地从喉咙里压出来。

“我没有足够的钱租您的房子,先生……虽然我很乐意跟您合租……”

Ned明白,他的朋友实在是有太多需要背负的东西了,他的生活、家人、梦想,全都是他一个人肩上的担子。即使今天Stark先生和他再怎么投缘,他也不能租这间房子的……

久久的沉默过后,Ned开口,“Stark先生,我们……”

“那如果我只要你一半的租金呢?”

Peter抬起头,有些难以相信。但是好看的Stark先生看起来不像在和他开玩笑,他严肃的样子更像是几番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你不必恐惧我是什么坏人,把小男孩骗回家里做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最后惹上麻烦案子的那种人,就是网络报道过的那种。我只是想帮你……真的……”

“我愿意!Stark先生!”Peter兴奋地握住对方的手,完全忽视了对方略微推拒的动作。

Stark保持着微笑抽回手,从西装口袋翻出叠成小小方块的合同,抽出一支笔在合同上一气呵成签下自己的名字。Peter接过笔和合同,签完两份把其中一份小心地装进双肩包里,另一份叠好递还回去。

Stark把合同放进西装口袋里,他在Peter签字的空挡里喝完了咖啡,站起身准备走了。

“Stark先生!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呢?”

Stark先生的眼睛转了转。

“随时,kid.”说完就离开了。

事情发生的太快,Ned有点没办法接受。

“Ned……”

“嗯?”

“这真是我人生最棒的一天了!”

Ned耸耸肩,我可不是,他想。

/

星期天的下午,实习生短假,Peter没有工作安排,天气晴朗,适宜搬家。

Peter拖着行李箱,手里捏着写有公寓地址的纸条,在记忆里反复确认后在门前站定。

从今天起他就要成为Stark先生的室友了,Peter想想就觉得呼吸急促,遵从May的建议,他给Stark先生带了一份伴手礼,一盒花掉自己四个小时才做好的南瓜曲奇。Peter不清楚对方的口味,只好按着健康标准把糖分控制到最低。May说,适当的小礼物会让关系处理变得轻松起来,但现在Peter Parker紧张得想冲出去跑一场马拉松,或者结结实实地淋一场雨,他实在是太担心Stark先生会不喜欢这份小礼物了。

“Peter?”

Tony拉开门,Peter的手还捂在胸口上,闭着眼睛调整自己的呼吸。

“Hi!Mr.Stark!”Peter慌忙站好,但愿Stark先生没有看到他刚才的样子。“这是给您的小礼物!不知道您会不会喜欢!”

Peter双手递上饼干,Tony没有接过去,他看着小熊形状的饼干盒皱了皱眉。

“你为什么不先进来再说?嗯……我觉得我看起来还算是一个友善的主人。”

“当然!当然!”Peter兴冲冲地拖着行李箱进了门。

Stark先生的公寓并不算大,只是刚刚好够两个人生活,有两间面积相当的卧室,卧室门面对面地开着,中间隔着一块四四方方的小客厅,深灰色的布艺沙发对着电视机,落地窗让整片空间看起来明亮宽敞。Stark先生在门口的卫生间里,Peter乖乖地站在客厅,开放式厨房里的咖啡机发出叮的一声。

Tony倒了一杯咖啡给他,把他带到收拾好的新房间里。

“唔,这就是你的房间。除了床和桌子没有准备什么其他的,如果你需要可以自己选择添置些。屋子里没有特别高科技的东西,不过你们年轻人在使用器械上应该也没什么困难。厨房里的胶囊咖啡你可以自己煮,但要记得给我留最后一个,以及不许动我的甜甜圈。”

Peter还在落地窗前往外看,从这里甚至可以看到自己实习的公司。听到Stark先生的话,Peter转回身冲他坚定地点点头。

“好了,现在把little gift给我吧。”

“什么?”

“我的小饼干……”

“哦哦!好的!Stark先生!”

Tony从他手里接过小熊饼干盒抱在怀里,站在房间门口盯着青年人的棕色眼睛,犹犹豫豫地迟疑了好一会儿。青年人背对着光,看不清表情细节,硬朗有型的身体轮廓在窗前立成一副剪影。

“祝你在这生活愉快……”

说完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Peter怔了怔,开心地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床铺里,May说的没错,小礼物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有用!

Peter在房间里简单放置了自己的东西,然后洗个澡,睡一觉,醒来正是晚饭时间。睡眼惺忪地打开冰箱,三颗鸡蛋和一盒甜甜圈勉强支撑了冰箱里的全部内容,Peter在黑暗里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一声……

Tony的房间门开着条细缝,门角侧出一道斜斜的暖光,出奇地安静,甚至没有呼吸声。Peter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突然慌了,没多考虑直接推开了门,整个身子冲向房间,随着惯性趔趄了几步才站稳。

落地窗前没有遮挡,灯影流光尽收眼底,窗边支着画架,画了一半的日暮烧着云翳,一旁的暖光映得那暮色愈发浓烈妖艳,摄人心魄。

“Peter?”

“嗯?”青年人的视线还被画布牢牢吸引,“Mr……Mr.Stark!”

“离开我的房间!现在!出去!”

啊!完蛋了!Stark先生看起来很生气……

“Stark先生请您听我解释!”

“立刻!马上!出去!”Tony气呼呼地脱掉兜帽卫衣,连着刚刚买回来的三明治一起丢到床上。

“我知道我不该进您的房间,但我真的只是过来没有听到声音所以很担心您而已!我很抱歉!我保证不会再这样了!”

Tony确认Peter已经站在客厅而不是自己的房间后,在身后带上了房门。客厅里黑漆漆的,只有落地窗透进来微弱的光。Peter的眼睛睁得圆溜溜,祈求Tony原谅他。Tony叹了口气,老大爷受着对方的puppy eye攻击,心脏有点招架不住。

“够了,别再看我了。”

Peter乖乖地低下头,顶着一头睡觉被压乱的头毛,更像一只认错的小puppy了……

“Kid,我想我们已经是室友了,那么就需要定下一些规矩。”

Peter连忙点点头。

“Rule 1,以后不许进我的房间,也不许来打扰我。”Tony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各种情绪终于平静下来。“好了,现在你说找我有什么事情吧。”

“我……想问您要不要一起点外卖……”

“Rule 2,以后也不许喊我吃饭。”

Peter沉默了一会,有些失落地“哦”了一声,垂头丧气地转身往回走,没走到,肚子就咕噜咕噜地闹了。

唔……没有比这更丢人的了……

客厅里,暖光落成一条缝,又迅速地黑下来。

估计Stark先生已经关上门了,我以后就要被隔离了,Peter有些绝望地想。未料身后一声轻咳,客厅里的灯一下子亮起来,Peter回身,Stark先生还站在原来的地方。

“我刚好买了两个芝士堡。一起吃吧。就这一次。”

“谢谢Stark先生!”

Tony分给Peter一个芝士堡,三个鸡蛋煮熟分给他两个,小熊南瓜曲奇是以防没吃饱的餐后甜点,唯一的一盘老电影成为用餐时的消遣。

“Stark先生,您是画家么?”过了好一会Peter才敢问。

“只是随便画一些,够生活而已。”Tony把最后一口芝士堡吃掉,站起身,到厨房里热了杯咖啡。“我吃饱了,再见。”

“嗯,Stark先生再见。”Peter嘴里还嚼着一块曲奇,虽然觉得用词有点奇怪,但还是跟着Stark先生的习惯吧。

Peter吃完饭收拾了垃圾,看着没吃掉几块的曲奇。

呼……Mr.Stark果然是靠甜度构成的人呢……

/

搬到市区里的第一天,Peter依着生物钟起得很早,顶着乱蓬蓬的棕色卷毛迅速从床上爬起来,拉开厚重的窗帘和清晨的阳光抱个满怀,然后悄悄摸到卫生间很小声地洗漱,洗完换上一身舒服透气的衣服到公园晨跑,还顺便带回两份热乎乎的早餐。Peter心满意足地咬着自己的三明治,另一个就当是给Stark先生昨天的晚餐的回礼啦。 

吃过早餐,Peter就该上班去了。Peter的工作地点在隔两条街的地方,是一家负责漫画出版的工作室。Peter所在的工作室有好多大神级的人物,管理整个工作室的Ms.Potts,是行业里数一数二的。几年前,Ms.Potts从原公司辞职创立了现在的M工作室。Peter现在只是一个小编辑,直属在Ms.Potts门下,虽然实习工资不多,但时常跟在身边倒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嘛,不过Peter来M工作室的初心也不只是这样啦。Peter怀里抱着一个闪闪发亮的炽热梦想。

下午工作的时候,Peter的电脑桌面下方突然弹出一条消息,是来自他负责的画手的。画手大神只问了一句:“我想在故事线里加一个年轻人,怎么样?”

Peter坐在椅子上哗地一下炸毛了,内心活动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团。

如果是日常工作的话,Peter还是能应付得来的,偶尔做错了一点也不会出大事,可这个就不一样了。这是大神啊!是期刊漫画里顶梁柱的作品啊!要是搞砸了Ms.Potts肯定会开除自己的……

而关于为什么实习生Peter会负责到大神的作品,那就是Ms.Potts的问题了……

起初Peter在Ms.Potts手下做的不错,各方各面都井井有条,Ms.Potts十分信任他,并且由于她要管理整个工作室实在有点忙不过来,于是Ms.Potts把自己一直负责的一个画手转交到了Peter手上。

“你只需要负责审查每次的稿子就可以,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有什么交流。修改意见嘛,嗯,他也未必接受。你完全相信他的创作能力就好了。很轻松的。”Ms.Potts是这样告诉他的。

然而现在要怎么办呢?Peter做了两次深呼吸,平稳下来,仔仔细细地给大神码回复。

回复刚打了一行字,大神又补充来一句:“让故事线有一个深一点的传承意义。”

Peter恍然大悟,迅速把之前的一行回复都删掉,重新再写。

如果是给故事线一个传承意义就很好理解了。大神的这篇漫画是从三年前开始连载的,是大神从之前的插画时期后创作的第一部连续作品,是一个关于追逐梦想的故事。偶有天赋的少年拿着一支画笔,从籍籍无名坚持画到拿下大小奖项及商业合作,最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猜测这个故事的原型是Ms.Potts或者是大神本人,但大神本人身份成谜,大家对他所知甚少,所以这个故事也就落在了Ms.Potts身上。

Peter从一众猜测里回过神来,开开心心地给大神打了一篇小作文似的回复,对面是长久的安静……

大神可能已经下线了吧…… 

Peter盯了聊天框三分钟之后才开始忙自己的事情。

/

Peter晚上没有加班,很早就回了家,到家的时候,Tony的房门紧关着,他不知道Tony在不在家,只好吃着自己的外卖坐在客厅里看一会电视节目。

电视节目正演到最搞笑的地方时,Peter坐在沙发和茶桌之间的地毯上咯咯笑得蜷成一团,根本没注意到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被吵醒的Stark先生。

“Peter Parker,Rule 3,任何时候都不许吵,Rule 4,电视播放必须静音。”

Peter看着他红红的眼睛被吓得不轻,点点头说:“好……好的。”

Tony得到答复带上门回到房间去了。

Peter保持完全安静地看了一会,吃过饭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他还有一些报告要写。

Peter走进房间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关上门,客厅里黑漆漆的,只有窗外的一点灯光照亮窗边那一块位置,Stark先生的门板上没有光,也是黑漆漆的。

Peter怕Stark先生需要他,就把门开着了。

而事实证明Peter的猜想是正确的。

大概晚上十点多的时候,Tony端着一杯水和一块甜甜圈在Peter房间门前走来走去,多亏Peter灵敏的听觉,Tony才没在门口待太久。

“哦,Mr.Stark,您要找我吗?”Peter迅速从椅子上站起来。

“嗯……我在想你要不要吃点东西?”Tony把食物放到桌子上。

Peter对Tony突然的示好感到奇怪,但由于他也想不出什么原因,所以干脆接受。

“谢谢您Mr.Stark,”Peter想了想接着问,“对了,您喜欢早上的三明治吗?我每天早上都要晨跑,刚好可以带早餐回来。说起来,这附近居然有个小公园……”

“好吧,Kid,首先我几乎不会在中午之前起床,所以那个三明治……现在还在冰箱里。然后……这附近的小公园,虽然我没去过,但我很高兴你喜欢它。”Tony瞥了一眼桌子上的食物,“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开始享用你的甜甜圈了。”

Peter仍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可不知怎么当他凝视着Stark先生的时候,他就是没办法拒绝他。

Peter咬了一口甜甜圈,或许是搁置时间长了,有些融化的焦糖酱沾到了他的手指上。Peter十分自然地舔掉,抬眼看见坐在床边的Tony时才想起他一直没离开,并且正在饶有兴致地盯着自己。Peter心里忽然有根羽毛轻轻扫过去。

“Mr.Stark?”

Tony专心致志的观察被打断,工作习惯使然,他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刚刚盯着Peter的眼神有多超过。

“好啦,”Tony露出满意的微笑,这让Peter觉得更无法解释了。“晚安,做个好梦。”

Tony拍拍Peter的肩膀带上门回去了。

他永远不会知道那天是Peter高中毕业以来第一次失眠到凌晨三点钟,枕头和被子被他的辗转反侧搅得一团乱。Peter睁大了眼睛想不明白原因,好吃的甜甜圈,普通的水,还有一个阴晴不定的Mr.Stark。或许武断地根据外貌判断一个人好坏,并且莽撞地住进来和他成为室友真的是一件傻事?

当然,这个困惑在第二天Peter到达公司并收到大神的新画稿之后就不那么难以理解了。

大神的新画稿是关于那个年轻人的。第一张图里,年轻人微微昂着头,光线从上方投下来,头发柔软自然地落成海面温柔的波浪,他抿着薄薄的嘴唇,眼带笑意。第二张图是拿着水杯的年轻人的侧面图,年轻人穿着棉质T恤,身上的肌肉线条隐约可见,是温和而不失力度的美感。第三张图是正在吃东西的年轻人,浅棕色的眼睛睁得圆圆的,脸颊因为食物鼓成可爱的小松鼠。

Peter拿着画稿怔了一下,突然想明白了此中缘由。

对呀!Mr.Stark也是画家,或许他昨天晚上只是需要我当个参照物呢!

Peter兀自开心了一会,想起什么忽然眉头一皱。

如果有一天Mr.Stark知道我崇拜大神好久了,问我他和大神哪个画画更好,我该怎么办呀?

嗯……那就绝对不能让Mr.Stark知道这件事了!绝不!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