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DE/ME/Jewnicorn】深蓝3

Eduardo一如往常地没去关注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天气预报,也没养成出门带雨伞的习惯,于是不出意外地被雨水浇得浑身湿透,行路人看他的眼神像在腹诽他是个怪人。

他到达广场的时间早了一些。那时广场上撑了伞的行人自顾自行走,他在雨里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人,突然有点丧气,表盘上的分针已经越过整点两格。

周围的灯光在他要转身离开的刹那亮起来,人群的尖叫和Daniel的声音一同听进他耳朵里。

“在开始之前,我需要着重跟大家介绍一个人。今晚的表演是献给他的。”

对方语气坚定,眼睛却温柔得像两颗散发光芒的月光石。

魔术师向自己的方向伸出双手,雨滴落在周围每个人身上,每个人都睁大眼睛屏住了呼吸。Eduardo听着自己的心跳乱了节奏,呼吸急促。

“Stop。” 

下落的雨滴随着他的命令停滞在空中,这场雨被他定格成静止镜头,人群爆发呼声举着伞惊叹,而雨滴还在随着他的手势做任意动作。 

身边的雨滴全都有意识似的飞向天空,Eduardo顾不上,只想要靠近他。

Daniel却在他迈出脚步的那一刻,披上兜帽径直向后倒去,凭空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雨水受重力倾盆浇下,Eduardo的眼前突然失了焦。

“这位先生?”

Eduardo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你在……想我吗?”

/

Daniel早就到达广场,在Eduardo看不到自己而自己却能关注到Eduardo的地方。身为一名当晚有重要魔术需要表演的魔术师,Daniel当然不会迟到。

然后他就盯着广场里早就设置好的监控调看Eduardo的行迹。

Lula嫌他不坦荡,没趣,以前最得意的一头小卷毛都为了区别人家的男朋友剪掉了,这会功夫倒不敢上去了。

Daniel没答话,一只手搭在嘴边掩住笑意,心里犹豫不决想着再等等看。

会喜欢上Eduardo是个意外,连Eye也没预料的意外。

那天一切都按计划进行,Lula和Jack负责放出假消息,Merritt负责催眠诱导Eduardo,Daniel负责吸引Eduardo的注意,依靠外貌优势,对他来说这点障眼法轻而易举。他们会在第一晚放倒Eduardo和Mark,然后给Mark催眠植入绑架思想,修改Eduardo当晚的记忆。四骑士本以为演习好了一切,却完全没有想象过Daniel要面对的是Eduardo单纯无辜的眼睛。那一刻Daniel脑子里响起警报,他早该知道自己对于玩玩而已的情感手到擒来,但要是不小心动了心,就只能另当别论。这两个本该相距甚远的分界在Eduardo面前沦落到一线之隔。

看见Eduardo身上的伤口让他更怜惜他,他贴在Eduardo胸前轻吻另一个人留下的疤痕时,心脏就和自己中伤一样痛。

如果那个人不懂得温柔的对待他,那么他就不配占有他。

魔术结束,Daniel消失在人群的注视之下。在撤退之前,他看见Eduardo有些紧张地要向他走过来,唇边的笑意就再没掩住,心里忽然充实又温暖,阖上眼放任自己向后倒去,融在雨水里。

“所以现在你分清我和你的男朋友了吗?”Daniel问。

“或许吧……”

Eduardo抬头看了眼天,他从站到Daniel身边开始就时不时地仰头看一看,貌似是在确认自己头上的雨有没有因为走在Daniel身边而停下来。Daniel早就发现他的小动作,只在心里觉得这个人实在可爱。

“唔,那我这个追求者还真是需要再努努力。”Daniel挑眉微笑。

Eduardo懵懵地转头看了他一眼,以为他只是开玩笑于是也跟着笑了笑。

“Mark已经和我冷战好几天了,一句话都没有,就因为我提了一句股权融资的事。”Eduardo有点委屈,他下意识地认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让Mark这么对待他。

Daniel把他脸上自责的神情都看在眼里,张了张口要说什么,又全都吞回肚子里。

“Daniel……”

Daniel说前面自己就到家了的时候,Eduardo的脚步突然停下来,转过身面对着Daniel,焦糖色的眼睛在细密的雨雾里凝视他,咬了咬唇终究还是问出口,“为什么你会这么温柔地对待我?”

“因为你值得。”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值得让人好好珍惜。”

“我想听真话。”

“我从来不说谎。”

Eduardo努力从Daniel的脸上分辨出一点说谎的迹象,他不是那些还在期待真爱降临的高中生,也不是几年前那个挤破脑袋也要进入终级俱乐部的自己了,他觉得现在的他更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Daniel在雨中一点一点地靠近他,带着试探的缓慢靠近,这倒让Eduardo觉得他们看起来真的像是两个初尝爱情的高中生。

这个吻延续了很久,从旧金山的街上一直到Daniel家的床上,从只是轻轻舔吻彼此的嘴唇到攻破齿关让Eduardo城池失守。Daniel抱着Eduardo把他放倒在软被里,一边接吻一边耐心地解开他的衬衫纽扣,像羽毛一样轻柔地亲吻过他身上每一处伤痕,抬头再看Eduardo时,那对小鹿一样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于是Daniel只好微笑着吻了吻他的眼睛,吻掉他的泪水,甚至贪心地希望能吻掉他所有的不快乐。

“You know that now,right?”

“I know. ”

“Me too.”

/

“早上好,Dustin,是我,Wardo。”Eduardo只披了件衬衫站在客厅里打电话,Daniel还没睡醒,于是他说话的声音故意压得很低。

“哦,我没有被绑架。我只是想临时决定要去纽约看一位朋友,今天上午的飞机,所以短期内都不会回公司。但别去告诉Mark,如果他没有问起我,就不要告诉他,好吗?”

Eduardo挂断电话,努力平复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的呼吸。他还没有完全确定是否要这样做,跟着Daniel离开旧金山到纽约去,或许这样一走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或许Mark那个工作狂根本都不会注意他在不在,就像直到他冻结账户才能得到一通Mark的电话一样。这复杂的关系于他如同一场孤军奋战的攻城游戏。

Mark大可以再拿一份死亡证明彻底抹消自己在Facebook的所有痕迹,让他仿佛从没出现过一样消失在他的生活里。或许他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也不会心痛。他向来这么冷静。

“你醒的很早。”Daniel站在他背后倚着门边看他。

“嗯。”Eduardo有些慌张地点点头,随即又想起自己身上只有一件衬衫,红了脸。

Daniel不禁笑起来,“昨天睡得还好么?”

“还好。”Eduardo说完低着头快步从Daniel身边走回房间里去穿衣服了。

Daniel带着Eduardo吃过早饭就到了机场,Eduardo在机场见到了其他三位骑士。

“抱歉,因为是之前就订好的魔术表演,所以没办法只能把你一起带过去。你应该不恐高吧?”Lula贴心地问,她对Eduardo总是有着格外的关注。

“谢谢,我没有恐高的症状。”Eduardo微笑着回答。

“怕什么,就算Wardo会恐高还有我可以催眠,再不济也还有Daniel,他可以做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嘛。”Merritt打趣他们道。

Eduardo还没习惯这样的氛围,忽然语塞不知道回答什么。

Daniel接过话头,“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催眠用在正地方。”

Merritt发出暧昧不明的吁声,Lula和Jack则由衷地为他们开心。

四个人又聊了些演出相关的事情,Eduardo插不上话只好在一旁随意听一些,正听着,电话铃忽然响起,Eduardo走到远一些的地方去接电话。

“Wardo……”

“Mark?”

“Wardo,我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也大概知道你想要做什么,所以我只说一遍,如果,如果半个小时内你不赶回公司,那么之后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Mark还没等Eduardo说话就挂断了电话,Eduardo一方面被电话那边的怒气吓得有点懵,一方面开始从心里觉得莫名其妙。耳边剩下的就只有电话嘟嘟的忙音。

Mark不知道,也就是这一刻,Eduardo下定了飞往纽约的决心。




tbc.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