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荷兰x你】

ooc属于我|・ω・`)

没有文笔,随便写写,不定期更



(一)mistletoe



1

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派对现场的。

你只是避开人群独自靠在角落里,耳膜受着响彻整个屋子的摇滚乐,嘴唇上还沾着些刚喝过的玛格丽特,星星似的钻石在你耳垂那儿扑闪着发亮,剪裁合身的鱼尾裙把你优美的身材曲线展露无遗。你完全地贴服身后这面墙来获取安心,甚至于用后背把墙壁熨出了一点舒适可人的温度。你颇为淡漠地看着其他人纵意狂欢,心里开始埋怨下午答应朋友一同前来时自己过分果断。

但你不知道很快这个念头就要被他给彻底颠覆掉。

“我看到你一直站在这里……”

他穿过人群径直走向你,最终站定在一个合适距离吐出这么一句话,仍带有些怯懦似的。

“所以我想,或许我们可以聊些什么。即使……”他笑了笑,脸上是那种典型的阳光男孩的表情,温暖又单纯,平易近人。

他接着说,“即使你想要结束和我的聊天,我也有义务把这么一位美丽的小姐安全地送回家去。”说完,他伸出背在身后的左手,手里的车钥匙变戏法似的出现在你眼前。

“也有能力哦。”

你忍不住被他逗笑,有意和他交谈起来。“这样看来,你不仅拿了大人的西装,还拿了大人的车,那么,little boy,你有没有拿到驾照呢?”

“oh,come on,我已经是二十二岁的大人了!我可以穿西装,可以开车,可以考驾照,可以来参加这样那样的社交派对,甚至我还试过抽雪茄,以及被允许尝一尝玛格丽特是什么味道。”

他说着,琥珀色的眸子渐渐暗下来,视线聚焦在你唇角那一点晶莹,眼神里暧昧不清的意味直线升温。

他近得仿佛能叫你听见心跳声,或者本就是你怦怦乱响的心跳声。

他试探着靠得更近,眼神忽而凝望你的眼睛,忽而落在你唇边。

他偏过头,找好合适接吻的角度,这时他的唇离你不过咫尺。

“我恐怕你不能拒绝我,love……”

这个吻短暂得可怕,却又仿佛漫长得让你留恋不舍。

像有只蝴蝶在你唇角轻轻落下,不等你反应旋即翩然离去。

“No one can refuse to kiss under mistletoe.”

他说。

更别论是在爱里。



2

你知道他的演员身份是在派对聊天之后的事情,而知道他出演蜘蛛侠要比那更晚一点。

“所以今天你要带我去哪里?蜘蛛侠先生?”

你颇为期待地问他,这称得上是你们的第一次约会。你为此精心打扮了一番,甚至昨天还拉着闺密去商场买了一身新衣服。而他看起来好像也和你一样在乎这次约会——他穿了一件活泼减龄的帽衫,搭配酡红色的棒球服外套,栗棕色的短发齐整整地向后梳起,唯独额边故意捣乱似的落下一丝调皮的卷发,随着他起伏的步子在风里打着颤。

你没有办法不被那一缕卷发吸引住,不知不觉地盯着他出了神。

他听到你的问话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去附近看电影!是最近上映的片子!我在网上查过一些评价,大家都说很不错的,我……想着你也许会喜欢。”说完便转头看向你,目光相接的刹那又迅速地扭过头避开,视线在街两侧的商店牌子上乱晃,余光仿若不经意地扫过你。

可他所有的小动作还是被你看了个清清楚楚。你脸上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微笑,却在心里惊呼了一百遍的可爱。

完蛋了,你想,这个人可爱到没法让人不喜欢,不深陷在他的一举一动里。

“嗯,”你对他的话表示出十足的肯定,“我想我会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

他对你的回答感到意外,同时也被你强调到夸张的语气逗笑,问道:“还没看怎么知道会有那么喜欢?”

你微笑着眨了眨眼,心里有一个答案没有告诉他。

或许下一次,或许明天,或许在看完电影送你回家的路上,在月夜昏黄的路灯下,周遭一切都安静下来,足够让他听清你的心跳声的时候,他就会了解这个问题唯一的答案……



3

“蜘蛛侠”男孩与新女友逛街看电影!

Tom Holland和女友感情甜蜜爆棚!

深夜与女友一同回家,或已经同居?

咖啡馆里,他坐在你对面一脸自责地为这几天的网络新闻向你道歉。

“其实我还蛮佩服他们的想象力的。”你笑着回答他,表示对此并不在意。

对面望着你的琥珀色瞳孔微微放大,小青蛙嘴巴看起来能吞下一整个西瓜,像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连忙垂下头,一边把方糖搅进黑咖啡一边迅速地眨了眨眼睛,有些难以置信的样子。

你只是微笑着看他,并不戳破他那点可爱的疑虑。

唔,Holland先生很谨慎,你想,或许这意味着需要更多更明显的暗示。

“如果成为Holland's girl 的第一前提是爱上你,那么我想……”

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你,仿佛忽视了周围的一切,他在意并期待你的想法。

“我完成得很好。可以达满分。”

“Really?!!”

天啊,下次一定不要再主动和他表白了,他兴奋得看起来像面前咕噜咕噜的草莓苏打。

可他真的很可爱不是吗?

你决定奖励他,隔着矮桌站起来向他俯下身,长发在一侧垂落形成天然的遮蔽,靠近了便听到两人俱是急促剧烈的心跳声。

方糖在黑咖啡里融化,西瓜在高温天气生长,草莓苏打自顾自地冒泡泡,而这个吻,甜度刚刚好。

你们还是出现在了网络新闻上,照片正是接吻那一瞬,相机恰到好处地出现在遮蔽的另一侧。仲夏午后的咖啡店,Spider boy 和 His girl……

嗯,镜头画面还不错,你还算满意,手指划着屏幕正要往下看看网友们的讨论,突然蹦出了一条动态让你笑了好久。

“Tom Holland:Thank you guys!I got my girl!Today!!!!!😄”




(二)blue star



1

你的实验搭档Tom在今天早上第一节的实验课迟到了。

切片实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Tom拎着书包蹑手蹑脚地从后门溜进来,匆匆忙忙地在你身边坐下。

你小声地提醒他老师讲到了第几页的第几个步骤。你不敢偏过头去看他,只能支着手臂半遮半掩地偷瞄。

你看见他把书本一本一本地拿出来放在桌面上,最后不知从哪变出一个扎着别扭蝴蝶结的小盒子来。

他一边佯装认真翻书一边把小盒子推到你这边,因为跑步或只是紧张而微微泛红的脸颊埋进书里,小声地对你说:新年快乐。

下课后只剩你一个人的时候你才拆开蝴蝶结,打开小盒子,里面是一瓶蓝色的叠纸小星星。

你看着手里的小玻璃瓶笑了出来。他一定是听说了最近校园里流行的什么“把愿望写在小星星里送出去就会被实现”的鬼话。你怎么也没想到Tom是会相信这种童话情节的男孩子。

一周后的实验课,你抱着书走进教室,看到Tom已经坐在座位上了。

“Holland学长,早上好。”你微笑着说,坐下时及肩的栗棕色卷发滑到前面。

“Hi,早上好。新年假期过得还开心吗?”Tom神色不太自然地问,手指摩挲着书本的边角。

“开心。”你刚说完,上课铃拉响,老师走到讲台上,教室里安静下来。

你趁老师写板书的空档飞快地把一颗蓝色星星放在Tom的书页上。

你听着他拆解小星星的声音,细碎的声音停止,你偏过头看他,对上那双仿佛发着亮的琥珀色眼睛。

他看着你笑起来,那笑容像是落了满地的一场大雪后云霭中露出的第一道光。

好吧,从今天起,高中三年部的Tom Holland同学就正式成为你的boyfriend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