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人人都爱小黛玉

一个关于六一的叔萝脑洞~欢脱向,有ooc,多人物,慎入。祝吃粮愉快(。・ω・。)ノ♡

正文开始***

一年一度的六一,幼稚园照常放假。作为节日礼物,年仅四岁的黛玉获得了被自己的监护人里德尔先生带到工作单位去的资格,她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度过这个儿童节。
这天清早,霍格沃茨的学生就纷纷看到他们的里德尔教授领着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姑娘走进了学校。这个小姑娘头后梳着低低的发髻,鬓边垂下绒绳系着的两缕青丝,身上穿着一件荷色盘扣的长衫式小裙子,看起来像是个东方才有的瓷娃娃。小姑娘俨然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藕节一般白嫩的手臂被里德尔拉着,另一只手不停地揉着眼不满的撅着嘴,脚下的动作急忙倒弄着才能跟上前面人的步伐。她已经有些气喘吁吁了,尽管如此里德尔还是没有丝毫减慢。索性停住,小手从他的手掌里挣脱出来甩开他。里德尔手中空空,于是也停下来,眼睛里带着询问的蹲下与她平齐看着她。
小姑娘委委屈屈,眼里含着泪,带着哭腔。
“人家……人家走不动了……”
刚才好像是走得快了些……
也难为她一个小孩子一直紧跟着……
“来。”里德尔张开双臂,黛玉怔了怔有些犹豫的走上前,只见他双手拢住她起身就抱在怀里。她趴在他肩头好奇的盯着那些一直跟着自己和汤姆的人。
他们为什么跟着我?
“汤姆!汤姆!”她在他怀里转个身贴在他耳边说悄悄话一样小声。“他们为什么跟着我们?”
里德尔也早就注意到了身后这一路想要探个究竟的目光,可现在连她都注意到了,那他们是不是太放肆了些?
里德尔稍稍偏过头,余光里看见那些学生又假装在做别的事了。
还以为自己威严全无了呢……
“没事。”里德尔扶过黛玉趴在自己肩头的上半身让她对着自己。“只是没有见识罢了。”
黛玉细细淡淡的软娥眉皱了皱,奶声奶气的问了一句:“见识是什么?”
这可让里德尔发了难,要怎么跟一个四岁的孩子解释这个词?还没等他想出来,怀里的小黛玉咂咂嘴又问了下一个问题:“能……能吃吗?”
“啾。”里德尔带着笑亲了一下她肉嘟嘟的小脸,黛玉惊讶之余圆溜溜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见识哪有你好吃。”
“汤姆,你讨厌……”黛玉一扭头,又趴到肩膀上去了。
这样走了一路到了校长办公室。里德尔不放心把她一个人撇在学校里,从今天早上的反响来看,随时都可能有人以各种方式把自己的小姑娘拐带走,而他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毕竟,谁知道他们会和黛玉讲自己什么坏话呢……
“邓布利多教授。”里德尔敲敲门推门而入,小黛玉忙从肩头转过身来看看这个屋子,以及站在屋子里那位戴尖帽子穿魔法袍胡子又白又长的老爷爷。
啊……到处都很奇怪……走廊里有骑着马乱跑的幽灵,上楼是到处动来动去的楼梯,进门是对暗号能活过来的怪物……不过还好,平时在家里汤姆清理房间的时候就会让扫帚拖布动起来,汤姆管那叫……魔法!对!魔法!
“哦,亲爱的里德尔,”显然邓布利多对里德尔怀里的小姑娘感到很惊奇。“我都不知道你有女儿!”
里德尔扯出一个礼貌的假笑纠正道:“事实上,我还未婚。”
“哦,你们英俊潇洒的年轻人精力旺盛造福社会也是可以理解的。我没那么死板。”老头子一副我懂的样子对里德尔眨了眨眼。
里德尔决定放弃挣扎。
“总之,在我上完课之前麻烦您帮忙照看她。”里德尔把黛玉稳稳地放在地上,嘱咐了两句就走了。
“邓布利多教授,”她学着里德尔的语气一边说一边爬到邓布利多的膝盖上,手里攥着他的白胡子仰着一张纯良无害的小脸笑着问:“您的胡子是假的么?”
然后偶然路过门外的斯内普教授就十分有幸的听到了邓布利多的哀嚎,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进了校长办公室。
匆忙的斯内普教授飞了一脸的黑发里意外的看到了好像不该看到的景象。
“哦,斯内普,你快来……”
斯内普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弱弱的开口道:“我都不知道您还有个孙女……”
“她是里德尔的女儿。”邓布利多心痛的摸着自己的下巴。
“不,我才不是汤姆的女儿。”黛玉愤愤的看着他,手里还拽着胡子不撒开。
嗯……她确实不是里德尔的女儿。
斯内普仔细一看才看出了一些名堂。
不过里德尔也称得上是极其幸运了。从魔法植物里生出的小精灵可是千百年难得一见啊……
虽然很想上去摸摸她,但是伸手的瞬间斯内普又想起了被黑魔法支配的恐惧……
“呃……校长,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邓布利多看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斯内普一脸生无可恋。校长办公室里没有什么玩具,他也不能总被她攥着胡子,于是邓布利多灵机一动把分院帽撇给了她。
黛玉盘着腿坐在高大的椅子里,分院帽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然后,大眼瞪小眼。
“哦,梅林……”分院帽率先投降。“你想知道你会在哪个学院吗?”反正对她来说自己也就这么点功能了。
“你……你是巧克力味的吗?……”
分院帽看了一眼已经开始啃手指头的小黛玉浑身抖三抖:“No!”
黛玉正和“看起来像巧克力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的分院帽僵持不下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进来的却不是白胡子,而是……一个乱蓬蓬的带着黑框眼镜的小疤头?
黛玉躲在分院帽后面有些紧张的看着他。
“哈利,你找到了没有?”一个很轻很轻的女孩子的声音从门外边传进来。“罗恩,你能不能不要挤?”女孩子又说。
“我是怕被发现好吗?”门外另一个声音。
慢慢地,那个男孩还有一个好看的卷头发小姐姐以及一个红头发小哥哥伏着身子半披着一个斗篷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
“我没看到……”小疤头皱着眉摇摇头对身后的小姐姐说。
“你们在找什么?”奶声奶气。
“我们……”小疤头一回身就愣了。
“我们在找你。”好看的小姐姐笑着说。
好看的小姐姐笑起来更好看了。黛玉心想。
在小姐姐对飞天扫帚引人入胜的描述下,黛玉决定要跟着他们去闯一闯霍格沃茨!
“我就说她是个小精灵。有些魔法对她没有用吧!”远一些落在黛玉身后的三人组叽叽咕咕。
“要不是为了从那个冰山脸手里解救小精灵我才不会答应带她去玩扫帚。梅林的大胡子,那可是很危险的!”
“得了吧,你练习魁地奇和马尔福用一把扫帚的时候不是还挺开心的么?”
“……”
哈利领着小黛玉到了他们平时练习的场地,刚飞了一圈停下来,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挑衅的“破特”……
“哦,我还不知道你有个妹妹!”德拉科晃着珀金色的小脑袋挑眉道。
“我不是他的妹妹。”黛玉嘟囔着。
“闭嘴,马尔福!”哈利眯着眼,这种挑衅对他很受用。
“你该喊我德拉科,亲爱的。”珀金小脑袋一个邪气十足的笑,哈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
“你们在这做什么?”
麦格教授远远的就看见几个人聚在一起,出于担心走过来看一看,走近可才发现还有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姑娘。
“霍格沃茨怎么会有这么小的孩子?”麦格教授问。
“她是绛珠草的精灵,麦格教授。”赫敏上前解释道。
“我……我不是什么绛珠草的,我是汤姆的!”小黛玉还以为自己被拐卖着急得要哭了。
“哦,小可怜。”麦格教授蹲下去把她抱在怀里。“那个汤姆叫什么名字?”
“汤姆里德尔。”
“嗯,我带你去找他……”麦格教授威胁性的扫了一眼四个人抱着小黛玉走了。
“都怪你,马尔福!”哈利抱怨道。
“喊我德拉科,亲爱的。”马尔福再次强调。
麦格教授正带着小黛玉到处找里德尔的时候,在半路遇见了急匆匆的邓布利多校长,而邓校看见她的时候也无比欣喜的赶了过来。在说明缘由后邓校把小黛玉又带回了办公室。
黛玉仍是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微笑盯着眼前巧克力色的分院帽:“hi~”
分院帽:“……”
上完一天课的里德尔来接小黛玉的时候,她正轻轻地打着鼾窝在邓布利多怀里睡觉呢。
“里德尔。”邓布利多叫住抱着黛玉要出门的里德尔。“这样的小精灵难得一见,你是否愿意……”
“邓布利多教授。”里德尔打断他接下来的话,顿了顿,微笑着道:“不好意思,她是我的。”
里德尔从外面关上门,橘黄的灯光下怀里的小姑娘看起来像个暖融融的小太阳,他笑着亲了亲她的额头。
“格……格兰芬多……”小姑娘在他怀里翻了个身搂住他的脖子念念有词。
格兰芬多?
哼,你居然说梦话都是格兰芬多……
惩罚你!
再亲一下……
啾~

评论(4)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